Monday, October 19, 2009

第一次过真正的屠妖节

昨天是屠妖节,本来和金菁要到对面印度同胞家拜年,可是时机总是不对。晚上当我要过去时,他们却不在家,当他们回到家,我却已换上惺忪的眼睛,想上床睡觉了。
原以为今年没机会再屠妖节拜访印度同胞的家了,因为我一直以为屠妖节的庆祝就只那么一天,但其实不是我想的那样。
今天晚上,我在房里上网,突然听见家门口好像有人在叫我们,走出去看,原来是住在我家对面的印度阿姨在叫门,她过来是想问我学院什么时候开课。我们也谈没多久,阿姨又叫我到她家坐坐。
其实,阿姨这次叫我们并不是第一次,前后还有她儿子、她女儿叫我屠妖节这天要到她家坐坐。面对别人那么热心,我们当然也不好意思推辞他们的好意了。
终于,今晚我就和金菁到他们家坐坐。这可是我第一次到印度同胞家拜访,与其说没有机会,不如说是自己老师不好意思,怕会打扰他人。
我也从这次的拜访更了解印度朋友。

第一步,往往因为不习惯而走不下去,只要自己肯走,其实可以发现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容易、那么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