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特别婚礼(三)

男主角:马来人(他的Ibu的儿子)
女主角:马来人
照片:无

        这是我在2011年10月22日晚上参加的婚宴。这也许不是什么特别的婚宴,不过在我的历史记载中这婚宴并不平凡。我不是第一次参加马来联婚婚宴,不过那第一次的婚宴并不在我想象之外,所以也称不上特别。这一次婚宴给我感觉到特别的来源当然逃不过一开始知道他受邀的时候。

        他受邀参加这场婚宴已是一、两个月前的事请了。起初,他只告诉我Ibu邀请他出席她儿子的婚礼,后来Ibu问他是否可以安排交通出席婚礼,他说要看我这里怎样。他跟我谈的时候有告诉Ibu要他尽早通知她,话说是为了确定出席婚礼的人数。他这么一说,我觉得好奇怪,因为我所知道的马来婚礼都是不限来客的,怎么他这桩却这么奇怪。我再问下去才知道他们家办的是晚宴。其实说实在,我还真的没听过马来联婚办晚宴的,我倒想看看那是个怎样的婚宴。

        那天晚上,我们到Ibu店那里载一些工人,并尾随一辆车驶向目的地。我忘了那酒店的名字,不过应该是四、五星级的酒店。本来以为我们迟到了,可是当我们走上酒店的时候正是新人步入礼堂的时候。这礼堂不是任何人可进入之处,进礼堂前我们必须出示邀请卡,并道上姓名及申明自己是受男方还是女方邀请,之后招待员就会依检查表所示姓名告诉我们该坐于哪张桌子。我们在确定桌子后便步入礼堂。

         礼堂内的布置富丽堂皇,新人及重量级家人并排坐于礼堂前排并面向出席者,这一点就和我们华人摆的酒席有出入。然后,左右两侧都设有舞台。我们的桌位就在左侧舞台前。左侧舞台上有各种乐器,在我们步入礼堂的时候便有歌手在那里唱歌,乐手在那里伴奏。婚宴一开始便有司仪便请出Ustaz为他们开示,接着便是用餐时段。众人嘴巴开始运动,台上的歌手和乐手便忙于娱乐大众。桌上摆着一个旋转式大圆碟,碟上摆有一盘盘不同的马来风光美食。一开始,侍应生便为大家分派白饭,接着便是我们依各自喜爱品尝美食。我吃得不多因为下午的美食我吃多了,肚子还很饱。

         当大众吃玩饭时,侍应生便开始收走所用盘碗,接着送上甜点。就在这时候司仪又开始说话了。司仪邀请两位新人的好友到台前主持,两位好友从背景到相识相惜为众人介绍今晚的男女主角,然后再请大家欣赏两人的照片回忆录。播放了两人照片回忆录后,紧接在后的是新郎哥早前因思念先父而做的照片回忆录。

         接着,大会邀请新人到右侧舞台进行切蛋糕仪式。接下来,大会邀请新郎的叔叔上台致辞。再接下去便是新郎的堂弟为新人自弹自唱献上两首歌曲作为小小礼物。婚宴就在堂弟的表演后结束了。

         我参加过不少的结婚晚宴,这样的结婚晚宴还属于第一次。我想,要不是因为他,我应该也没这样的机会出席这样的婚宴吧?我很享受这过程,也期待更多不一样的婚礼会出现在我多姿多彩的生活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