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特别婚礼(二)

男主角:尼日利亚人
女主角:澳洲人
照片: 尚无

        这是我在2011年10月22日下午参加的婚礼。本来到吉隆坡的目的是为了参加另外一个婚礼,但在出发前一天,他告诉我应该早点到吉隆坡因为他下午必须出席另外一场婚礼。

       我们大概下午三点赶到现场。我在现场里寻找梦幻的婚纱和笔挺的西装,可是却怎么都看不见。不过我看见一位看起来有三十余岁的洋人女人在厨房里忙食物,头上系着超酷的非洲辫子。我心想:“他刚才告诉我新娘是澳洲人,难道她就是新娘?”。后来,我悄悄问了他,果然我猜的没错!她就是新娘!他们行的只是简单的婚礼,所以男的不穿西装,女的也不穿婚纱。那新娘人看起来还蛮友善的,她不停招呼来宾。

         后来,我们就开始吃东西了!这里的东西太好吃了!选择也多得是!有西式、阿拉伯式、非洲式等!哇!太好吃了!就当我嘴里咀嚼美食,心里想着吃完后要吃哪样的时候,他居然叫我吃快点,说仪式就快开始啦! 我心想:“什么嘛?我们不是来迟了吗?还办什么仪式?哎哟!我要享受美食啦!”,不过我还是乖乖地听话了!我才不想成为全场最特别的贪吃鬼!

        接着,我看到的是一片混乱。大伙们一会儿把食物搬离客厅,一会儿四处招兵买马把邻居的椅子都搬到我正处于的客厅内,不一会儿这个客厅就坐满了人。电视机在客厅中间,电视机旁放了两张饭桌用的椅子,看样子是要给两位新人坐的。没错!果然是要给他们坐的。他们才坐下不久,一位自称是司仪的人走出来开始说话祝福两位新人。接着便请一位回教徒说祝福语,后请一位基督徒说祝福语,后来再请另一位回教徒主持仪式,我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因为较多以阿拉伯文说话,不过感觉上是在讲座,不过主要针对两位新婚人。在那人刚讲没多久,从旁传来一个小碗,多数人都把钱放到小碗里,最后再把钱交给讲座者。我当下实在不明白其意义何在,不过他后来解释是对新人的祝福。

        就在我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有一种预感告诉我---奇怪的事,又即将降临在我身上了!为什么?因为,讲座者正在说话时,新郎突然跑到我的他的耳边既是我耳边不远处说话,我听不见他说什么,可是我听见他回答我的名字-STACY。我头马上转向他,睁大眼并冒冷汗:“什么?又干什么啦?该不会是叫我说话吧?天哪!要我说什么?”,当下我的心不听使唤不停乱跳,好在讲座没那么快完,我拼命安抚自己,想好台词。那位回教徒讲座也讲得蛮久,我的心渐渐平复后便专心听他说夫妻之道,从中也获益不少。

         好不容易,讲座讲完了,我的心也随之波动等待着奇怪的事降临。司仪又开始说话了,道谢讲座者后,他便手握一小盒说是新人的戒指并叫来宾们用食指指着小盒,把心里的祝福都转送到那小盒。他说:“当我们用食指指着别人,其他四只手指会指向自己,所以我们把好的祝福送给新人,自己也会受之。”众人为新人献上祝福后,司仪再说:“现在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朋友即在场唯一的女子-Stacy为二人送上他们的结婚戒指”。司仪这么一念,我心里不禁大喊:“阿弥陀佛!”,原来我刚才只是一场虚惊!接着,就是我站在新人面前战战兢兢地把戒指递给他们,并献上我的祝福。仪式也紧接我的虚惊而结束。

        我的人生真是充满乐趣。这样一个简单的婚礼,我这小人物也会不知不觉卷入风波。是老天爷特别卷爱我?还是我就是那么简单却不平凡?这可要问问老天爷,不过我也很荣幸自己有这样的际遇,我期待更多生命中的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